弘扬女排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

湖南省微生物研究院电影党课活动纪实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0-10-19 15:36  【字体:  

为更好及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调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的通知》精神,1016日下午,全院干部职工观看了爱国教育题材电影《夺冠》。

影片讲述了中国女排在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9年拿下第十个世界冠军的历史,讲述了几代女排人的奋斗历程,以及她们历经浮沉却始终不断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影片中女排队员们队服被汗水浸透、手掌上扎满木屑、膝盖摔得血肉模糊、魔鬼般的训练、拼尽全力的扣杀、奋不顾身的扑救、用血肉之躯筑成网前铜墙铁壁的情节令人震撼,充分展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中国女排精神。

女排精神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国庆节前夕会见中国女排代表时说:“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女排的喜爱,不仅是因为你们夺得了冠军,更重要的是你们在赛场上展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观影结束后,大家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透过女排精神,我们看到了磅礴宏伟的中国力量,感受到了深沉炽热的爱国情怀,更加体会到无比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大家将传承和发扬好女排精神,奋力拼搏,用心工作,为三农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弘扬女排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

1388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