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蚕科所召开安全和法治宣传教育会 推进平安法治单位建设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1-04-16 15:17  【字体:  

4月15日,湖南省蚕桑科学研究所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并部署安排2021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在家所领导及长沙所部干部职工40人参加了活动,澧县基地和出差人员通过手机观看。

上午10点,与会人员在五楼会议室观看了由湖南省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的湖南省首届国家安全电视知识竞赛决赛,跟随参赛选手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随后,所党委书记、所长李一平强调了2021年全所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教育重点工作,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湖南省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年全省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宣传工作方案》全省农业农村系统2021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围绕构筑人民防线,鼓励人民群众举报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要求干部职工加强学习民法典中央1号文件精神、农业法、种子法、农技推广法、长江保护法、病虫害防治条例、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等基本法律农业农村法律和政策同时指出,《湖南省蚕种管理办法》经多年努力已被列入湖南人民政府2021年立法计划调研论证项目,下一步湖南省蚕桑科学研究所将配合湖南省司法厅开展研论证工作。

此次活动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主题,旨在引导广大公民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作,增强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

集中观看湖南省首届国家安全电视知识竞赛决赛

党委书记、所长李一平强调安全生产法治宣传重点工作

省蚕科所召开安全和法治宣传教育会 推进平安法治单位建设

1647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