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赴宁乡市调研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0-07-30 10:58  【字体:  

729日,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艳青为组长,厅农业资源保护与利用处、厅种植结构调整及休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志为成员的工作小组,赴宁乡市调研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组一行以边实地调查边听取汇报的方式,先后深入宁乡市坝塘镇、双凫铺镇、灰汤镇,对安全利用区和严格管控区的作物种植情况、修复治理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宁乡市农业农村局,通过查台账、看资料,对受污染耕地入户调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马艳青强调,今年是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接受国家土十条考核的交账年,所有负责这项工作的同志一定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规定和相关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任务圆满完成。对入户调查工作,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尽快高质高效地完成点位核实与汇总;对严格管控类耕地,要及时建立信息互通互享机制,认真制定具体处置方案,扎实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切实加强稻谷监测与用途管控,确保超标稻谷不流入口粮市场;对安全利用类耕地,要加强过程监管,确保水分管理等各项农艺技术措施及时落实到位;对之前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工作见行见效。

坝塘镇田间调研

灰汤镇田间调研

省农业农村厅赴宁乡市调研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

13164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