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第四期农业援外储备人才英语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0-10-16 16:35  【字体:  

2020年10月13日,由农业农村部主办、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协办的第四期农业援外储备人才英语培训班在湖南师范大学顺利开班。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洪志杰、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兰定国和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欧阳峣出席开班仪式。

兰定国对农业农村部第四期农业援外储备人才英语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35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湖南是我国农业援外大省,具有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从1973年至2020年,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先后承担了我国援助非洲、亚洲、拉丁美洲和大洋洲44个国家、39个农业项目,派出农业技术人员867人,提供物资设备2.1万吨,为受援国家培训各类技术人员3万多人次,提供各类农作物良种320多个,推广农业先进技术210多项。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将与湖南师范大学密切配合,做好培训班的服务工作,为各位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洪志杰介绍了全国农业援外情况,称赞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出色的管理能力和充足的优秀援外专家储备,为国家援埃塞俄比亚职教等项目的成功实施提供了坚实保障,随后,他为参加培训学员做了首堂外事礼仪礼宾知识讲座。省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开班仪式。

2017年起,农业农村部已举办三期农业援外储备人才英语培训班,培训100余人,有六成多学员参与到各项农业援外工作中去。第四期农业援外储备人才英语培训班共有来自14个省市的35名学员参训,为期30天,通过集中强化培训,巩固并提高援外项目外派储备人员英语基础,全面发展外派人员英语实际应用能力,使外派人员掌握相关专业技能英语,了解国外安全、外事纪律、涉外礼仪、国别概况、风俗民情等内容,能在派出后较快适应工作、生活环境,顺利实施农业援外任务。

农业农村部第四期农业援外储备人才英语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13874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