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药市场监管技术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0-10-23 14:48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农药管理条例》,提高农药监管技术水平,1022—23日,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在长沙举办了全国农药市场监管技术培训班。

培训班现场

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吴国强,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邹永霞,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农药监督管理处处长刘绍仁,湖南省农药检定所所长吕运涛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全国各省级农药检定机构承担农药监督抽查、市场监管的负责人或技术人员,湖南、湖北、新疆三省部分地市级农药监督或执法人员,湖南、江苏两省承担农药监督抽查检测的第三方机构参加培训。

吴国强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农药市场监管是真正体现为人民服务精神的工作,既要对环境安全、食药安全、粮食安全等方面负责,又要对市场负责,不能让假冒伪劣农药劣币驱逐良币。农药市场监管需要执法人员有良好的职业素养,要有完备的技术体系、手段工具、技术判断力,需要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发挥务实精神,高标准、高素质按照政策严格执行。

邹永霞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湖南农药管理工作。近年来,湖南农药管理工作以绿色发展为引领,以服务农业、产业、行业发展,保障三个安全为目标,紧紧围绕全面推进《农药管理条例》实施主线,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思路,进一步规范了许可审批,强化了管理制度创新,提升了典型示范带动效应。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班就新出台的农药监管相关政策、农药监督抽查常见问题、2019年农药抽查检测情况、农药监管相关案例内容进行了培训,并介绍了《农药制剂产品中微量其他农药限量》《农药制剂加工质量管理规范》《农药桶混助剂标签规范》《农药经营行为规范》等团体标准;参训人员就如何完善农药监督抽查、如何支撑市场监管技术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全国农药市场监管技术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1389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