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1-04-16 12:13  【字体:  

4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全面开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省农业农村厅机关院内,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保卫国家安全,促进经济建设6条红色条幅从办公楼铺装而下,总体国家安全观”6块宣传展板一字排开,吸引着干部职工驻足观看,热烈议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既重视外部安全,又重视内部安全,对内求发展、求变革、求稳定、建设平安中国,对外求和平、求合作、求共赢、建设和谐世界;既重视国土安全,又重视国民安全,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真正夯实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既重视传统安全,构建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既重视发展问题,又重视安全问题,强调发展是安全的基础,安全是发展的条件,富国才能强兵,强兵才能卫国;既重视自身安全,又重视共同安全,打造命运共同体,推动各方朝着互惠互利、共同安全的目标相向而行。省农业农村厅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及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起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的国家安全工作基本方略,坚持科学统筹,为确保全省农业农村发展大局稳定贡献力量。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为扎实开展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部署安排了一系列生动的安全教育活动。一是在厅机关大院、厅机关西院、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省农机事务中心、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办公楼悬挂宣传标语29条、展出宣传展板36块,布置宣传海报,使用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宣传视频、国家安全机关“12339”举报电话。二是在省农业农村厅官网滚动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标语。三是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干部职工专题开展对非传统安全尤其是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知识。四是邀请省委国安办专家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厅系统各单位设立视频分会场组织干部职工收听了专家授课。五是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专题宣传片和“2021年湖南省首届国家安全知识电视竞赛。厅系统各单位落实专项经费和物资保障,组织精干力量,确保了3000多名干部职工全面有序参与了各项宣传教育活动。


近日,全省经济领域国家安全联络员会议在长沙召开,农业农村厅就保障粮食安全、种业安全监管、转基因农产品监管、植物检疫防控和外来物种防控等农业安全方面工作做了专题报告,得到了会议充分肯定。

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教育,省农业农村厅干部职工的总体国家安全意识得到明显提升,国家安全工作水平与能力得到增强,营造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浓厚氛围。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16470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