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开展“战疫情保民生、蔬菜不接触配送”服务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0-02-10 11:53  【字体:  

“品种很丰富,价格一点也没有涨,小区门口就能买到新鲜蔬菜!”家住巴黎馨苑的叶女士高兴地说。

2月5日上午,赫山区“战疫情保民生、蔬菜不接触配送”服务队将巴黎馨苑居民前一天在微信平台下单的蔬菜放置到了小区指定取货点,定了货的居民纷纷戴着口罩前来领取。现场蔬菜品种很丰富,有红菜苔、洋葱、油菜苔、花菜、白萝卜、胡萝卜、辣椒等10余种蔬菜。据了解,价格也和平时市场价格一样,并未涨价。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期切实保障“菜篮子”产品正常流通秩序,确保全区新鲜绿色蔬菜充足供应,稳物价、稳民心,赫山区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一方面出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蔬菜生产技术指导意见》,切实加强本地蔬菜的生产管理、采收储运,并积极从外地调运蔬菜。近1个月内,全区冬春蔬菜可供采收面积为3.2万亩,产量2.8万吨,蔬菜生产供应充足。另一方面,组织赫山区蔬菜行业协会创新“蔬菜不接触配送”服务模式,采取居民前一天在微信平台下单,第二天配送公司将蔬菜送至小区指定取货点的形式进行,产品均为定量包装产品,实行平价销售。“蔬菜不接触配送”服务范围覆盖全区5个街道、1个集中区的所有城区生活小区,微信平台日均下单量近2000单。


赫山区开展“战疫情保民生、蔬菜不接触配送”服务

1117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