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瑶山大地春耕备耕防疫忙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0-02-13 10:46  【字体:  

一株株绿油油的烟苗长势喜人,一丘丘起好垄的烟田覆盖着白膜,一群群村民在田间劳作。2月11日,走进江华瑶族自治县大路铺镇,到处是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采取分时段,定人、定车分散发放地膜、化肥等物质。”在大路铺烟草站正在指挥烟农搬运化肥的站长胡斌说,“烟农一律监测体温,戴口罩方能进仓库搬运化肥,这样避免人员聚集,又可预防交叉感染。”

今年大路铺镇落实烤烟种植面积7700亩,烤烟起垄早已完成,截至2月10日,已发放化肥160余万斤。目前,烟农正在烟田忙着挖穴、放化肥为烤烟移栽作准备。

在大路铺瑶民烟叶专业合作社,占地30亩的育苗大棚,绿油油的烟苗长势喜人。“烟苗已有3至4公分高了,有五叶一芯,已完成了第一次剪叶,到2月20日就可以移栽了。”胡斌说。

“春暖花开农事忙,我们在抓好农业生产的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农业农村局对全县农贸市进行巡查,还要求消毒工作,严禁活禽售卖;对县城的家里福超市、乐泰洲超市、步步高超市、春晓农贸市场等地的蔬菜供应及肉类供应情况进行了现场调查,要求保证蔬菜供应正常。县农业农村局和县村镇文明办成立联合督查小组对全县村庄清洁行动进行督促检查。督促检查采取现场暗访的方式,及时将督查发现的问题发至县村镇文明创建工作群。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进一步做好农业生产、农民春耕备耕、蔬菜保供、活禽市场管理、环境卫生检查等工作。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义国友表示。


江华:瑶山大地春耕备耕防疫忙

11178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