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县长蒋青调研白果镇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0-02-26 10:38  【字体:  

2月25日,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来到白果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和企业复工等工作,副县长黄润葵参加。

蒋青首先来到正恒水稻种植合作社和国丰农机专业合作社,详细询问了合作社负责人水稻品种、播种、翻耕等情况。蒋青表示要抢抓春季农业生产黄金时节,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不误农时农事。

在衡山奇克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蒋青与公司责任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疫情防控、人员到岗、生产经营等情况,督促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返岗人员疫情排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蒋青同时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充分把握机遇,发挥自身优势,把企业做大做强。

随后,蒋青来到紫楼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以及项目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现场研究推进措施。

蒋青在调研中指出,农业是保障民生的根本,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节,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在春耕生产中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放松,做好人员筛查、体温检测,做到不聚集、不聚餐,抓好生产同步抓实疫情防控;要引导群众科学合理进行春耕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在春耕备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种子、化肥、农膜等农资供应,抓早、抓好、抓实田间管理,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衡山县县长蒋青调研白果镇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

1119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