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 治顽去疾,再接再厉 湘潭市全力推进拖拉机顽瘴痼疾整治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0-07-31 15:51  【字体:  

全省拖拉机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开展半年多来,湘潭市拖拉机源头整治成效显现。通过各级联动,形成了拖拉机台帐清单,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联合交警部门执法,加大拖拉机补检、注销和报废工作,基本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问题准。全市3490台变型拖拉机,截止到6月底,共排查出问题变型拖拉机2439台,补检90台,注销2135台,报废946台,问题整治率达91.22%,报废率达27.11%,提前完成省考核报废率25%的目标,但整治工作并没有结束。

“行百步者半九十”,湘潭市整治工作已经从摸着石头过河的初步阶段进入到攻克顽疾的艰难阶段,针对各县市区存在的“几经转卖,找不到人,也找不到拖拉机了”、“报废处置难”、“异地牌证车监管难”等类似细节问题,政策不明晰的情况下,7月29日,我市拖拉机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暨第三季度农机安全工作例会在湘乡市召开,会议邀请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处副处长赵峰来潭具体指导,在听取了县市区的拖拉机整治情况及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后,赵处长介绍了全省的整治态势结合我市整治情况,从如何完成补检、如何按程序注销、如何结合我省报废更新政策解决报废处置难等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给我市的整治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县市区在会议上互相进行了交流,实地参观学习了湘乡的整治成果。

湘潭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刘兰桂对前段拖拉机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重点对后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湘潭市| 治顽去疾,再接再厉 湘潭市全力推进拖拉机顽瘴痼疾整治

13185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