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 湘西州政府调研督导保靖县持证兼业渔民精准识别工作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0-08-10 15:52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乌兰副书记在全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渔民精准识别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州重点水域持证兼业渔民精准识别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86日,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庞大森带队对保靖县持证兼业渔民精准识别工作开展调研督导。

听取保靖县持证兼业渔民精准识别工作情况汇报.jpg

调研组听取保靖县持证兼业渔民精准识别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随机抽查了两户持证兼业渔民开展入户走访,调查了解相关情况,查看了渔民户口簿、身份证、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和渔业船舶证书等相关证件,和渔民们一起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渔民生产生活情况、捕捞收入情况、田土持有情况、存在的困难及基本诉求。随后,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保靖县退捕渔船集中安置点。在保靖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调研组认真查看了保靖县44户持证兼业渔民档案资料,听取了保靖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主任关于保靖县持证兼业渔民精准识别工作的情况汇报。

入户走访持证兼业渔民周代贵.jpg

调研组入户走访保靖县持证兼业渔民周代贵

入户走访持证兼业渔民张选付.jpg

调研组入户走访保靖县持证兼业渔民张选付

庞大森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保靖县持证兼业渔民精准识别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存在渔民见面率不高、部门核实不够、信息沟通不畅等问题,并对保靖县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持证兼业渔民精准识别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把握政策标准,严格按照湘禁捕办〔20204号文件执行,对标对表,确保程序到位、执行到位,夯实工作基础;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对下要加强政策宣传,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对上要加强信息报道,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四是要把握时间节点,要按照省禁捕办要求于815日前完成持证兼业渔民精准识别任务及相关表格数据报送工作;五是要认真组织开展涉渔“三无”船舶分类处置工作,按时完成省里下达的任务。

湘西州| 湘西州政府调研督导保靖县持证兼业渔民精准识别工作

13368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