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 武冈市首厕工程质量顺利通过邵阳市验收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0-08-12 16:22  【字体:  

812日,由邵阳市农业农村局刘和明科长带队对武冈市首厕质量进行验收。

武冈市首厕示范点位于武冈市龙溪镇龙云村,距武冈城区12公里,该村共有农户6502588人,其中旱厕70户,首厕示范改厕农户3户,首厕模式为整体式三格化粪池+人工小微湿地。经邵阳市领导和专家组现场验收评估,一致认为武冈市首厕工程标准高、质量好,首厕建设使用的化粪池产品符合国家新标,安装施工严格按照《湖南省农村厕所建设技术导则》的要求进行,并且配套建设了小微人工湿地,实现了粪便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有效降低对空气、土壤、水源、农作物的污染,清洁了家园、田园、水源,进一步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

3

2020年,武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改厕工作,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农村户厕改造领导小组,从市农业农村局、市卫计局抽调精兵强将专抓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同时将改厕工作列入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进行绩效。为提高改厕质量,武冈市严格按照省邵要求,推行首厕过关制,采取先由市首厕办点,因地制宜采取“整体式三格化粪池”和“整体式三格化粪池+人工小微湿地”两种模式,示范点经邵阳市验收过关后再在每个乡镇开展首厕办点,经武冈市改厕办验收过关后再在全市推开,首厕没过关的,任何乡镇不得擅自开工,以确保工程质量。

邵阳市| 武冈市首厕工程质量顺利通过邵阳市验收

13395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