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 双牌:整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出三招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0-10-20 15:49  【字体:  

今年来,双牌县自然资源局把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主动作为,科学谋划、集中调度、精准施策,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科学部署,组织各乡镇、村两级干部召开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县关于严厉打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的相关会议精神。成立整治工作技术小组,提供坚强的组织领导。

强化摸底巡查,各村建立村级乱占耕地建房巡查工作队伍,明确摸底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对各类农村乱占耕地问题加强摸排,摸清底数、查明存量,建立任务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同时,设立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举报箱,拓宽群众监督渠道。

加大宣传力度,召开小组会、村委会加大对农村建房“八不准”和“十个一律”进行宣传,明确上级精神,统一群众思想。张贴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十个一律”“六个严禁”公告,悬挂宣传横幅78条,发放村民入户宣传资料3万多份,做到政策宣传不留死角。

永州市| 双牌:整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出三招

13888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