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 道县:四季红柑橘上市 产值1800万元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0-11-27 15:21  【字体:  

目前,正值柑橘丰收的季节,柑子园镇洲子上村一些农户都特别忙碌,大家都盼望着今年村里的柑橘能卖个好价钱。村民何泽钰家里种了60多亩四季红柑橘,在他的四季红柑橘地里,枝头上挂满了密密麻麻的果子,放眼望去,仿佛一个个红灯笼挂满了枝头,醒目又喜庆,十分惹人喜爱,丰收的喜悦洋溢在他的脸上。

今年40多岁的何泽钰,以前在深圳打工。2016年,何泽钰辞工回到老家柑子园镇洲子上村开始发展水果产业。为了把水果种植搞得有特色,有起色,他先后到湖南省新宁县等地考察项目、学习技术后,最终选择种植产量高、口感好的四季红柑橘这个品种。

果园为何泽钰带去财富的同时,也让部分村民通过来果园里锄草、施肥、采摘获取劳务报酬搭上脱贫的快车

近年来,道县在实施产业扶贫过程中,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管理模式,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发展以柑橘为主的脱贫产业。目前,全县已发展四季红柑橘大约2400亩,产值1800万元,有效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和村民持续增收。

永州市| 道县:四季红柑橘上市 产值1800万元

13969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