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 沅江市开展植保无人机“飞防”演示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1-04-16 17:05  【字体:  

415日,沅江市农业植保无人机“飞防”现场演示会在该市共华镇和裕村举行。市农业农村局、市农机事务中心相关领导,各乡镇专业化统防统治组织、种粮大户、植保无人机厂商代表和农户群众等100多人参会。

“植保无人机喷药均匀,雾滴小,水稻、油菜花等农作物容易吸收,防治效果好,同时作业效率高,用药少,平均下来每亩地的人力成本、农药等投入要减少七八十元。”省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联盟副主席、沅江万家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安辉介绍。

据了解,植保无人机在农业生产中具有明显的优势,作业效率达到人工的30倍,极大减少了劳动力,节约农药能达到40%以上,提高了农药的利用率。推广使用无人机施药,能提高病虫防治效果和效率,有效提升专业防治组织开展统防统治社会化服务能力。

“之前植保无人机主要用于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喷洒液态农药,现在还可以喷洒固态肥料,实现一机多用,代表了未来农机发展的一个方向。”沅江市植保植检站站长胡建辉说。

为贯彻落实“公共植保、绿色植保、科学植保”的理念,沅江市植保部门积极帮助植保无人机厂商与该市专业化统防统治组织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与种植大户对无人机“飞防”的了解和认可。

益阳市| 沅江市开展植保无人机“飞防”演示

1647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