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定国来省农药检定所指导农药监管重点工作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17-09-03 00:00  【字体:  

 

  9月1日,兰定国在湖南省农药检定所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农药检定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吴志华副调研员等列席会议。

  兰主任指出:新《条例》已经正式施行,大家要深刻认识形势与要求的变化,下阶段着力抓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农药安全生产。“十九大”马上就要召开,农药的安全生产牵涉到一系列职能交接的问题,大家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前履行职责保证不出事。一要与省经信委尽快沟通衔接,尽快将相关台账、工作接管过来;二要责任分解,班子成员共同努力,把责任扛起来,采取分片包干、分组检查的形式,对全省14个市州进行抽查,同时,市县要开展自查和交叉检查,要实现农药生产现场、农药运输和仓储现场、经营门店、使用环节全覆盖;三要形成合力,此次抽查要联合法规处、质监处、植保站等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共同完成好检查任务。二是抓好农药经营管理。对外,对关系到安全维稳的高毒农药管理要抓好,这是一项技术活,要求高,一定要工作措施到位,保证不出问题。对内,要抓好《条例》明确的高毒农药定点经营,整体规划工作,统筹安排、科学布点。三是抓好新《条例》宣贯。我们前期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要坚持好,继续做下去,重点落在县一级,要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条例》宣贯工作,同时积极应对相关舆情。四是抓好职能移交。这项工作重在协调,目前相关文稿征求意见已经发出,但不能松懈,要及时跟进,同时拟定好向省政府的专题报告,积极争取机构、编制、财政资金的支持。一要顺利承接,保持工作连续性,不留工作空白;二要正确履职,对移交来的工作要能马上上手,工作和管理机制要及时跟上,建立一整套工作流程,相关的条件保障要配套。今年是新《条例》颁布实施的第一年,同时,“十九大”即将召开,大家要结合工作职责,增强担当意识,把责任扛起来。

  吕运涛代表到会人员表态:下一步一定按照兰主任的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四个到位:认识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监管到位。

兰定国来省农药检定所指导农药监管重点工作

1056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