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委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暨2017年道德讲堂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17-09-29 00:00  【字体:  

  

  省农委系统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现场

  

  省农委2017年道德讲堂现场

  

  省农委巡视员黄其萍讲话 

  

  省直机关工委委员余卫星讲话

  

  文明创建工作典型发言

  

  《大爱无疆》道德讲堂报告团发言

 

  9月26日下午,省农委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暨2017年道德讲堂,省直机关工委委员余卫星、省农委巡视员黄其萍出席会议。委机关各处室、委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文明专干,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罗亚明主持,罗亚明介绍了近年来省农委系统文明创建取得的主要成效,对下一阶段全委系统文明创建工作目标、创建范围、层级和标准,相关工作措施和要求作了汇报。省畜牧水产局、省农业机械鉴定站、省微生物研究院和省农药检定所等四个单位作了文明创建典型发言。

  余卫星在讲话中对省农委系统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创建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坚持意识先觉,不断深化文明创建思想认识,用文明创建本质要求引领文明创建行动;二是坚持理念先行,不断适应新形势要求,打造具有农委特色的文明创建工作亮点;三是坚持问题先导,不断围绕“三农”中心工作,把问题和差距看成努力方向,全面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黄其萍在讲话中指出,省农委系统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文明创建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把文明创建与创新发展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有机结合,与单位开展的各项活动有机结合,注重搭建有效载体,进一步提升农委文明创建的工作水平。黄其萍强调,文明创建的工作内容多、要求高、标准严、时间紧、难度大,是一项需要全委共建共享的系统工程,必须举全委之力、汇全委之智,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全员参与,强化督导考核,抓实工作责任,共同谱写文明创建工作新篇章,共同促进我省“三农”事业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随后召开了省农委2017年道德讲堂,本期道德讲堂主要宣讲省农机局《时代农机》杂志社社长王新宇22年如一日照顾偏瘫父亲的感人事迹。观看了《大爱无疆——王新宇同志孝老爱亲先进事迹》短片。王新宇本人作了题为“以孝为本,永远保持一颗扬善的心”的事迹报告。省农机局纪检组长涂文波、省农机监理总站科长苏维和湖南生物机电职院团委干事罗倩等王新宇同志身边工作的同事,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王新宇同志孝老爱亲、爱岗敬业的先进事迹。

省农委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暨2017年道德讲堂

1056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