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湖南黄牛联合育种项目协议成功签约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17-11-08 00:00  【字体:  

   

  协议签约现场 

   

  工作交流座谈 

   

  考察湖南省国家级种公牛站

   

  10月25日西藏山南市首批种公牛开始运往湖南(出发现场)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经湖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衔接协调,10月30日下午,湖南省与山南市黄牛横交固定联合育种项目签约仪式在长沙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举行。签约仪式由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张佰忠研究员主持,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傅胜才研究员、湖南光大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翠永、西藏山南市畜牧兽医总站站长格桑加措研究员、西藏农牧学院总顾问(中国农业大学)张浩教授出席了签约仪式,三方共同签署了《山南·湖南黄牛联合育种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傅胜才、副所长张佰忠、西藏山南市畜牧总站站长格桑加措、中国农业大学张浩教授分别发言,对湖南省种公牛站与西藏山南市畜牧兽医总站联合育种合作表示祝贺,对项目合作的前景非常看好。

  傅胜才代表湖南发言时指出,湖南省农委系统作为西藏山南市农牧局系统的对口支援单位,前后八批次选派了相关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干部到山南市开展援藏工作,效果显著,增进了湘藏两地的交流交融。这次联合育种项目又成功落户湖南光大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这是湖南农业援藏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将按照省农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发挥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科技人才优势和科研实力,集中人员、技术、设备等资源,大力支持联合育种项目的实施,确保项目成功并取得实效,促进山南市黄牛改良事业快速、健康、科学、有序发展。下步还将在专业技术援藏工作方面继续加强与西藏山南市畜牧兽医总站的合作,相互交流、加强合作、加深友谊,共同谱写湘藏农业交流交往交融的新篇章。

  格桑加措代表西藏山南市农牧局和畜牧兽医总站发言时讲到,非常感谢湖南省农委对山南市畜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一批接一批的湖南农业援藏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在雪域高原默默奉献,为山南市农牧事业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树立起了湖南农业人的良好形象。此外,他还介绍了山南市黄牛改良工作开始以来的发展历史、取得成效和项目规划,希望湖南今后在人员、技术、物资等方面一如既往的给予援助,重点在冻精生产,技术支持,人员选派,培训组织等四个方面,持续加强对西藏山南市畜牧兽医总站的援助力度,帮助山南市提高黄牛改良、冻精制作、公牛站管理、疫病防控等方面的技术能力和水平。

  张浩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山南市开展的黄牛改良工作是整个西藏自治区比较成功的,希望湖南省借助自身综合优势帮助山南市开展黄牛横交固定育种工作,在人员、技术、培训等方面进行大力支持。此次联合育种项目协议的达成,对提高山南市本地黄牛的性能十分有利,对山南市黄牛改良工作步入科学轨道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将为今后山南市畜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胡雄贵副研究员、西藏山南市农牧局畜牧水产科平措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山南·湖南黄牛联合育种项目协议成功签约

10564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