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科教司郑芸瑄调研我省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试点工作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17-11-24 00:00  【字体:  

  

  郑芸瑄查看凤凰县山江镇农技推广服务站

  

  郑芸瑄查看廖家桥镇菖蒲塘村小康示范产业园

  

  郑芸瑄查看花垣县千村植保种植专业合作社

  

  座谈会现场

  11月20-22日,农业部科教司副司长郑芸瑄,全国农技中心副处长胡小军赴我省湘西自治州开展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试点调研工作。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凤凰县山江镇农技推广服务站、廖家桥镇菖蒲塘村小康示范产业园、花垣县千村植保种植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了基层农技站站房建设情况并同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人员就当前开展工作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交谈。

  21日下午,调研组在花垣县召开座谈会,花垣县委副书记彭学康、副县长侯永阳,龙山、花垣、凤凰三个试点县农业局长及农技推广中心(站)主任,部分特聘农技员,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会议。调研组听取了三个试点县农技推广特聘试点工作汇报,对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展开深入讨论,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下一步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郑芸瑄指出,在贫困县开展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试点工作是当前形势下助力精准脱贫的有效手段,有利于提高基层农技推广人员“附加值”,提高基层农技推广服务水平,增加当地农业产业收入,增强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各试点县要充分提高认识,把试点工作作为农业部门的重点工作来抓:一是把好特聘人员遴选关,打破身份障碍,拓展特聘渠道,鼓励有技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参与进来;二是抓好聘用人员服务协议的签订工作,细化工作任务,量化考核指标,为后续开展工作营造有序环境;三是明确特聘人员管理工作保障机制,保障特聘人员与农技人员在职称评定、福利待遇等方面享有同等权利;四是做好特聘试点工作总结,为下一步全面铺开农技推广特聘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邓辉平强调,选择在我省开展基层农技人员特聘试点工作充分体现了农业部、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对我省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各试点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克服困难,加强协作交流,探索出操作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农业部科教司郑芸瑄调研我省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试点工作

10564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