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情信息员培训班在衡阳举办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17-12-01 00:00  【字体:  

   

  2017年全省农情信息员培训班在衡阳市举办

   

  省农委副巡视员罗振新在培训班上讲话

   

  农业部种植业司农情处调研员蒋湘梅在培训班上授课

   

  培训班学员认真听课

 

  2017年11月27-28日,全省农情信息员培训班在衡阳市举办。全省14个市州和所有县市区的农情信息员共150多人参加了培训。省农委副巡视员罗振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衡阳市农委主任刘诗真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农业部种植业司农情处调研员蒋湘梅、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付爱斌、北京中园博望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杨文斌等为学员授课。省农情分析研究中心主任姜太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总结。

  会上,罗振新要求学员认认真真参加好这次培训学习,努力提高农情工作水平,并对农情信息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期望大家提升农情工作的认识程度,各市州和县市区农业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部里和省里要求,瞄准目标,鼓足干劲,扎实做好农情信息工作,把农情工作打造成为“三农”发展参政设谋一大品牌。二是期望大家提高农情工作的专注程度,一定要精准的理解各项农情调度指标,客观获取调度数据,尽量实地采集农情数据,减少“经验数据”、“脑门数据”,用科学的方法和手段来获取数据、分析数据,确保其真实度和可信度。三是期望大家增强农情工作的热爱程度,要把农情工作当成一份个人事业来对待,以饱满热情投入到这项工作中,要增强责任性、主动性、创造性和抗压性,把各项任务扎扎实实完成好。

  蒋湘梅讲授了农情信息体系的规范要求,农情调度要准确把握调度指标,做好调度衔接,用生动典型的案例讲授了农情信息分析材料的撰写。付爱斌结合农情的苗情监测讲授了水稻高产栽培技术及“三定”栽培技术等知识。杨文斌讲授了农情信息报送软件的操作规范和使用方法,现场解答学员在实际中遇到的问题。

  会上,印发了新修订《湖南省农情信息工作绩效考核办法》。最后,姜太军对一年来全省农情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结合《湖南省农情信息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对明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重点要在四个方面加强工作。一是加强日常农情上报的“准”;二是加强定点监测上报的“细”;三是加强文字信息上报的“精”;四是加强灾情灾损上报的“快”,全面提升我省农情信息工作水平。

  学员感到,这次培训收获很大,结合农情工作实际和问题,讲授内容实实在在,案例生动典型。新修订的《湖南省农情信息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切合实际,对今后做好农情工作有了遵循,更加充满了信心。

全省农情信息员培训班在衡阳举办

10564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