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委举办“法治讲堂之宪法”专题讲座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18-04-26 00:00  【字体:  

  

  

  

  

  4月24日,省农委举办了“法治讲堂”活动,邀请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肖北庚教授作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根本法保障——2018宪法修正案》的法治专题讲座。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冬贵主持并讲话,全体在家委领导和干部职工参加听讲。省农委机关礼堂设主会场,省畜牧水产局、省农机局、省农垦服务管理站设视频分会场。肖北庚教授详细讲解了宪法修正案的意义,宪法修正案形成的背景和过程及主要内容,理论站位高,知识点丰富。广大干部职工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全面了解了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准确领悟了其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到此次修宪使宪法更好的体现了人民意志,更好的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更好的适应了提高党的长期执政能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是符合党心民意的,体现了与时俱进和新时代特点。我们每一个人要坚定地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讲座结束以后,陈冬贵副主任进一步强调,全委同志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宪法精神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委机关、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学习宣传宪法、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要把学习的内容转化到实际行动中,把宪法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工作始终,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和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为新时代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全面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省农委举办“法治讲堂之宪法”专题讲座

10564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