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又有两地入围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第二批)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18-12-17 00:00  【字体: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九部门开展了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和遴选工作。经县市(垦区、林区)申请、省级推荐、部门初审、专家评审、征求意见等程序,我省湘潭县湘潭湘莲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汝城县汝城朝天椒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成功入围第二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现正在公示中。

  加上此前农业农村部公布的第一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我省共有5地被认定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附:湖南省已获认定的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

  湖南省安化县安化黑茶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第一批)

  湖南省邵阳县邵阳油茶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第一批)

  湖南省华容县华容芥菜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第一批)

  湘潭县湘潭湘莲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第二批,公示中)

  汝城县汝城朝天椒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第二批,公示中)

  2017年4月,为加快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农业部、中央农办、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林业局、科技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水利部等9部委在全国开展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工作。

  创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是顺应农业发展新趋势,培育发展新动能,提高市场竞争力的重大举措,对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传统农业区和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具有重大意义。专家表示,此举有利于促进区域分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也有利于开发特色农业潜力,发挥区域比较优势,提高特色产品附加值和溢价能力,同时,有利于加强特色品种保护,加速成果转化应用、产品结构优化和组织管理创新,做大做强特色农业品牌,并保护和弘扬中华农耕文化,让传统产业焕发新的活力。

湖南又有两地入围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第二批)

1056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