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到龙山安乡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工作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19-09-04 15:33  【字体:  

  1.jpg

  唐道明深入安乡县贫困户家中督查安全饮水情况

  2.jpg

  唐道明在安乡县大鲸港镇同庆村认真督查村级卫生室建设情况

  3.jpg

  罗振新督查龙山县产业扶贫工作

  

  罗振新督查龙山县驻村帮扶等工作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安排,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第9组兵分两路,分别在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道明和厅副巡视员罗振新的带领下,于2019年8月25日开始在龙山县、安乡县开展为期一周的2019年第三轮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工作。

  此次督查聚焦脱贫攻坚“三个落实”,重点督查三类七项内容:一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整改情况,包括饮水安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问题排查整改情况;二是易地扶贫搬迁、驻村帮扶等工作情况;三是中央和省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督查组在唐道明和罗振新的带领下,充分掌握两县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底数;开展现场业务培训,统一标准,明确要求;合理选取了样本村;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基层、走村入户,实事求是、从严从实、较真碰硬地开展督查,取得了阶段性督查成果,有力推动了两县脱贫攻坚工作。

省农业农村厅到龙山安乡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工作

10564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