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稻单产取得了新的突破,亩产达1089公斤!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19-09-30 15:34  【字体:  

 

每667平方米干谷产量1089.0kg!湖南省水稻单产取得了新的突破,成功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大礼!

为了示范推广超级稻品种,稳定粮食总产,保障粮食安全,湖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在全省开展超级稻高产攻关百亩示范。

9月29日,骄阳似火,夏日的暑气仍在持续,在隆回县羊古坳镇的超级稻高产攻关百亩示范片的田间地头,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邀请中国水稻研究所、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对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组织的超级稻高产攻关示范项目进行了测产。

专家组合影

隆回县羊古坳示范片面积156亩,种植品种为宁波市农业科学院选育的于去年被评为超级稻的籼粳杂交水稻甬优1540,按袁隆平院士“良种、良法、良田、良态”四良法则,在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和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指导下种植,由十九大党代表王化永团队具体负责实施。

示范片

测产前,专家组查看了示范片的生长情况,一致认为示范片整体生长平衡,株高、穗形均匀,结实率高,落色好,无明显病虫害,无倒伏。

甬优1540田间表现

专家组现场随机抽取了3丘示范田,采用联合收割机实割,按农业农村部超级稻测产验收办法测产。测产结果如下:

最后,经专家组确认,该次超级稻测产平均产量为1089.0kg/667㎡,取得了新的突破。

实割测产

 

湖南省水稻单产取得了新的突破,亩产达1089公斤!

10564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