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16-10-19 15:48  【字体: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是由湖南省农委主办主管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院校。始建于1903,是湖湘大地唯一一所具有百年办学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高职学院。

  学院地处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隆平高科技园区,占地2070亩,分两区一场(东湖校区、马坡岭校区、产学研示范场),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学院教学、生活设施配套完善,校园环境恬静幽雅,是省级“园林式单位”。学院图书馆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藏书54万册,院内有各类实验实训场所92个,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国家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站、农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和“外派劳务技能培训基地”。

  学院教学机构设八系三部,即植物科技系、动物科技系、现代管理工程系、食品科技系、人文科学系、机械及自动化系、车辆工程系、计算机信息工程系、基础课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继续教育部。开设的高职专业34个,其中园艺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畜牧兽医、电子商务、应用电子技术五个专业为省级教改试点专业。

  学院现有教职工727人,专职教师459人,有正、副教授162人,中级技术职称132人,其中“双师型”教师占75%以上,有22人在省部级以上专业学术团体中担任理事长、常务理事、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全日制在校学生9400余人。

  学院已建成以长株潭为中心,覆盖湘、粤、桂、琼、京、沪、宁、浙、豫、滇等省市的400多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并与上百家企业签定了合作办学协议,初步建立起了学院主动为行业企业服务,行业企业积极参与学院人才培养的校企深层次合作关系。近几年来,学院毕业生当年就业率均达到了95%以上。

  院长:史明清    党委书记:刘启华

  电子邮箱:bgs7001@126.com

  电话:84637001

  传真:84637001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隆平农业高科技园区

  邮编:410127

收藏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10559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