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湖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即将启幕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18-07-16 00:00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以创业创新助推农村产业兴旺,由湖南省农业委员会主办,湖南省农业产业化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重返田野起航梦想”2018年第二届湖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将在9月中旬正式开赛。

  大赛旨在展现农村创业者的精神风采和创业创新实力,进一步激发广大返乡下乡人员的创业创新热情,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农村创业创新的氛围。

  目前,参赛报名工作已经全面启动,由市州农委遴选推荐优秀项目(选手)参加全省大赛,参赛项目范围包括农业生产(种养类)、农产品加工流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电商等涉农产业以及各类农业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大赛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两个组别,入选的项目(选手)将在赛前统一组织培训,帮助选手提升参赛项目创新水平和投融资能力,并最终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参赛项目将纳入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库,作为政策性金融支持农村双创项目优先推荐,并作为全省农村双创典型案例推广宣传。获奖项目将在2018年的农业农村扶持项目中予以支持,推荐优秀项目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大赛,并予以重点支持。

第二届湖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即将启幕

1058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