镉砷复合污染同步钝化产品展示试验咨询服务意向征询函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18-07-30 00:00  【字体:  

  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

  项目名称:镉砷复合污染同步钝化产品展示试验采购项目

  贷款号:8777-CN

  合同号:HNZ005

  中国政府已从世界银行获得一笔贷款,用于支付湖南省农田污染综合管理项目的费用,并计划将其中的部分贷款用于支付本咨询服务。

  1、实验背景

  湖南省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当前承担的“世界银行贷款湖南省农田污染综合管理项目”,拟对下辖的吉首、保靖、花垣、永顺、永定、慈利、中方、安化、衡阳、衡南、临武、宜章、冷水滩、祁阳共14个项目县市区的农田污染土壤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调控和修复等综合管理措施,以实现农民增收和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项目前期取样检测结果显示,保靖、吉首、花垣、临武、慈利、宜章、衡南等项目县市区存在镉砷复合污染情况,但当前镉砷复合污染修复治理的产品和技术相对缺乏,极大的限制了镉砷复合污染土壤的修复治理工作,严重影响了世行贷款湖南省农田污染综合管理项目的实施。

  2、试验目的

  2018年6月,湖南省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征集并通过专家评审,筛选出了15种镉砷复合污染修复产品,为进一步验证这15种产品对镉砷复合污染土壤的修复治理效果,为其在世行项目区的大面积推广应用提供科学依据。湖南省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拟面向全国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和企业,公开征集这15种镉砷复合污染同步钝化产品的展示实验方案,建立产品展示平台,筛选出高效经济,适合镉砷复合污染土壤修复治理的产品,有效地推进世行贷款湖南省农田污染综合管理项目的实施。

  3、本咨询服务的主要服务内容

  试验方案的制定:选择实验用地,设计试验方案, 并经省项目办专家委员会论证后方可实施。世行团队可以帮助审阅试验方案。

  试验实施:包含参试产品的分装流转、试验地的整理与布局、土壤调理剂及水肥管理等全过程的实施操作。

  数据分析:包含样品采集与送检、数据分析,并编制试验总结报告和产品推荐目录。

  质量控制:包含样品接收流转、田间试验过程、样品采集送检、数据分析全过程中的质量控制。其中,3个展示区的土壤和植株样品要求统一送往具有相关资质的省部级以上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确保数据分析的科学性、产品效果评价的公平公正。

  超标大米的管控:对试验效果不理想的产品,即试验后稻米镉和/或砷依然超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稻米,制定可行的管控方法和措施,由省项目办协调县项目办和地方政府,根据制定的管控方法和措施进行处理,禁止超标稻谷/大米流入市场。

  4、实验地点和时间要求

  实验地点:由省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在世行项目县范围内按照展示区选择要求选择慈利、临武的镉砷复合污染稻田,以及项目县外选择浏阳的镉砷复合污染稻田建立试验展示平台。试验地的选择应在县项目办及当地原土地使用权人充分协商的基础上进行。

  服务期限:2018年8月-2017年12月:完成田间展示试验及取样分析;‚2019年1月-2019年4月:完成展示试验的数据分析,并出具试验报告和产品推荐目录。

  5、有兴趣的咨询顾问应当提供相应的材料,证明具备相应的资质和相关的经验能够胜任这项服务。具备要求如下:

  (1)法人提交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或者法人登记证书)以及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复印件;

  (2)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险费的证明材料,各提供下列材料之一:

  ①缴纳税收证明资料:《税务登记证》复印件,或者近三个月2018年4-6月依法缴纳税收的证明(纳税凭证复印件),或者委托他人缴纳的委托代办协议和近三个月2018年4-6月的缴纳证明(收据复印件),或者法定征收机关出具的依法免缴税收的证明原件。

  ②缴纳社会保险证明资料:《社会保险登记证》复印件,或者近三个月2018年4-6月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证明(缴费凭证复印件),或者委托他人缴纳的委托代办协议和近半年连续三个月的缴纳证明(收据复印件),或者法定征收机关出具的依法免缴保险费的证明原件。

  (3)法人提交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复印件,或者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原件及提供被授权代表人在咨询顾问近半年连续三个月的社保证明并附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复印件,自然人提交身份证复印件;

  (4)提供上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报告复印件(至少包含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或银行出具的资信证明。

  (5)如有,请明确具体文件

  (6)咨询顾问具有实行了“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的新证,视同为持有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符合基本资格条件的相关条款;咨询顾问具有实行了“五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的新证,视同为持有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和社会保险登记证,符合基本资格条件的相关条款。

  6、感兴趣的咨询顾问应注意世界银行出版的《国际复兴开发银行贷款和开发协会信贷和赠款世界银行借款人选择和聘请咨询顾问》(2011年1月发布,2014年7月修改版)中第1.9段有关利益冲突的条款。

  咨询顾问顾问/机构可以组成联营体完成本咨询服务的工作。咨询顾问/机构将按照《世界银行选择和聘请咨询顾问指南》中规定的基于咨询顾问资历的选择方式(CQS)来选择和聘用。

  感兴趣的咨询顾问自本征询公告发布之日起可以在工作日的08:30-17:30(北京时间)从中信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地址:长沙市开福区北辰时代广场A1区中信银行大厦1804房)获取进一步信息。

  兴趣意向表达文件包括:5份纸质文件(每份装订成一册)及1份电子版本文件组成,密封包装成一份。其中,包装封面有“项目名称、咨询顾问”等相关信息,电子版本文件与纸质文件一致,必须包括(有盖印或签字的)纸质文件转为PDF格式和WORD格式。

  兴趣意向表达文件和相关资格材料(资历、经验和竞争力)必须于2018年  月  日前提交至中信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地址:长沙市开福区北辰时代广场A1区中信银行大厦1804房)。

  采 购 人:湖南省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联 系 人:刘汇川

  电    话:0731-82234045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1路9号

  采购代理机构:中信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联 系 人:杨荣、任武琼

  电    话:0731-85147088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北辰时代广场A1区中信银行大厦1804房

  

镉砷复合污染同步钝化产品展示试验咨询服务意向征询函

10582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