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湖南省十佳农技推广标兵” 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19-10-10 15:23  【字体:  

 

各市州农业农村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激发广大农技推广人员积极建功立业,培育一批转化农业科技成果和实用技术的推广模范,鼓励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服务农业、奉献农村,根据《湖南省乡村人才振兴行动计划》部署安排,决定从2019年起实施“湖南省十佳农技推广标兵”资助项目。现就2019年度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湖南省十佳农技推广标兵”遴选范围为在县、乡两级农业技术推广机构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工作5年以上,并做出显著成绩的科技人员(做出重大突出贡献者可适当放宽年限),不包括行政编制人员。

二、推荐名额

各市州限推荐3名候选人,并进行排序。

三、参选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献身农业、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

2.技术精湛,有丰富的农技推广经验,业务能力强,服务意识强 ;

3.业绩突出,在农业生产一线推广了多项关键技术,在提高农产品产量和质量,促进农业提质增效,保护农业生态环境,提升农民素质、指导农民增收等方面作用显著;

4.作风扎实,常年深入农村农户,努力开展技术培训咨询和试验示范工作,积极为农业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

5.原则上累计从事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工作5年以上,做出特殊贡献者可适当放宽(不含行政编制身份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的时间);

6.口碑良好,当地基层农业主管部门、农技推广机构、农民群众等各方面普遍认可;

7.五年内曾发生严重违规违纪事件、重大安全事故的责任人,不能申报。

四、推荐程序

1.单位推荐。推荐人选须经所在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民主推荐,领导班子集体讨论通过,并在本单位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由所在单位填写《“湖南省十佳农技推广标兵”资助项目推荐书》,撰写被推荐人选先进事迹材料,报县级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

2.县级审核。县级农业农村局对推荐人选以及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后,报市州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

3.市级推荐。各市州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成立推荐评审委员会,汇总审核本辖区各地推荐的人选,按照分配名额遴选产生本辖区推荐人选,在本辖区主要媒体或门户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湖南省农业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五、资助及表彰方式

1.省农业农村厅设立人才发展专项,为资助项目提供资金保障。每年一届,每届遴选10人,每人资助项目经费5万元。

2.以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文件公布项目资助结果,并在全省农业工作会议上颁奖。

各获资助人选要将资助资金全部用于农业技术推广,对资金使用应有明确的目标和计划,不得挪作他用。湖南省农业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将适时进行跟踪回访,检查资金使用效果。

六、材料报送

1.《“湖南省十佳农技推广标兵”资助项目推荐书》一式两份(双面打印,不与其他材料装订在一起),须所在单位和县级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签字并加盖公章(须同时上报word格式电子版);《“湖南省十佳农技推广标兵”资助项目推荐人选一览表》,须市州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汇总填报并加盖公章(须同时上报excel格式电子版)。

2.推荐人选事迹材料为通讯题材(即以第三人称叙事),3000字以内,用A4纸双面打印装订(须同时上报word格式电子版)。事迹材料和其他辅助材料(农技推广业绩资料、科技成果转化证明、荣誉证书等)胶装成册,封面统一打印“**单位**同志申报‘湖南省十佳农技推广标兵’资助项目附件材料”。

3.所有推荐材料由市(州)农业农村局统一上报湖南省农业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各市(州)农业农村局以正式文件形式提交推荐报告。请各市(州)在报送材料的同时确定1名负责具体工作的联系人,在报告中附上详细联系方式(姓名、办公电话、手机号码及电子邮箱)。

4.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2019年 11月 18日,材料不齐全将不予受理,逾期视为放弃。

联系人:王才用、谢旭平

联系电话:0731-84429566(兼传真)

电子邮箱:hnnyrc@126.com

地址:长沙市开福区教育街66号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第二办公楼328室

邮编:410005。

附件:1.“湖南省十佳农技推广标兵”资助项目推荐书

         2.“湖南省十佳农技推广标兵”资助项目推荐人选一览表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2019年9月18日


 

 

 

关于开展2019年度“湖南省十佳农技推广标兵” 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1058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