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全省非洲猪瘟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18-10-24 00:00  【字体:  

  10月23日讯  省政府今天召开全省非洲猪瘟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隋忠诚在会上部署,坚决采取果断措施,做好全省非洲猪瘟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省当前非洲猪瘟防控情况。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确诊,益阳市桃江县大栗港镇、常德市桃源县青林乡排查出2个养殖场(户)非洲猪瘟疫情。疫情发生后,省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立即派出督导组,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方案,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疫情已得到有效处置。

  非洲猪瘟不感染人,但对养猪业威胁巨大。隋忠诚强调,当务之急是坚决果断全面地做好非洲猪瘟疫情处置工作,确保疫情不再扩散蔓延。各地要压实动物防疫主体责任,科学、周密、扎实做好防控工作,一旦出现疫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坚决落实非洲猪瘟防控Ⅰ级响应的各项措施,强化全面排查和监测工作,发现生猪异常死亡情况,要依法、及时、规范报告疫情。强化流通环节监督监管,停止生猪及产品跨省调运,减少疫情跨区域传播风险。严厉打击生猪及猪肉产品的非法调运,做好市场监督管理和供应工作。

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全省非洲猪瘟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

1056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