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抗灾救灾指导服务小组赴灾区开展工作的通知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19-01-04 08:16  【字体:  

各相关市州农委(农业农村局):

  12月27日至元月1日,我省出现了一次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过程,对全省农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为切实把准灾情,指导各地搞好抗灾救灾,根据隋忠诚副省长指示,我厅将于1月4日起,派出4个抗灾救灾指导服务小组赴相关市、县开展抗灾救灾指导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分组安排:第一组:廖振坤、万力(135****2718),赴常德、岳阳;第二组:谭建华、成智涛(137****5492),赴娄底、湘潭;第三组:任泽民、单彭义(135****0914)、李莓,赴南县、华容县;第四组由省畜牧水产局组织。各工作组赴市、县时间安排在1月4日至7日,具体时间、行程请与各组联络员联系。

  二、工作内容。各工作组要深入灾区一线核实农业灾情;了解各地是否按照厅党组部署,落实防灾救灾责任,加强应急值班;是否组织人员深入一线抗灾救灾,指导农民加强田间管理、抓好灾后生产恢复;是否建立防灾救灾预案,及时指导和帮助灾区群众改种补种。

  三、有关要求。各组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要求,深入灾区生产一线,掌握第一手情况,尽快形成调研报告。同时,请相关市州农委(农业农村局)协助做好工作,安排好实地察看的县市区、乡镇,并组织好汇报材料、座谈、走访等事宜。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19年1月3日             

关于组织抗灾救灾指导服务小组赴灾区开展工作的通知

1056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