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之-“洞庭集结号”——湖南省农药检定所党支部组织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项目培训暨回收志愿者活动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1-06-10 14:55  【字体:  

为将学史成果践行在实际工作中,提高全行业绿色发展共同理念,解决农药监管“最后一公里”问题,6月1-3日,湖南省农药检定所在常德市鼎城区组织开展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项目培训暨绿色公益志愿者服务活动。

省药检所党支部联合14个市州农药管理岗位的同志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志愿者服务活动,该绿色志愿活动倡议一经提出,迅速引起农药行业干群的共鸣,大家自发走进田间沟壑,捡拾--归集--打包--运送--处理一站式服务,提升了全体同志对于此项工作新的认知。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是《农药管理条例》出台后的农药监管的一个重要版块,也是《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办法》要求完成的工作内容,省药检所着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近4年来,积极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试点示范,年回收废弃物量数百吨,带动了当地贫困户就业,其社会效应和生态效应明显。志愿服务队分小组分区域开展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据悉这是农药行业第一次将文明创建志愿活动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形式新颖、意义深远。

在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示范项目培训会现场上,湖南省农药检定所体系建设科就2021年项目示范推进方案进行解读,并就起草的《湖南省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实施细则》征求了与会代表的意见。湖南省农药检定所所长吕运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项目示范带动所取得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建章立制方面的成效,经过项目示范带动,各地出现了如“绿色财政”、“绿色理事会”、“绿色产业园”、“绿色主体”、“绿色摇篮”、“绿色存折”、“绿色小屋”等独具特色的地方经验,形成了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的良好格局,吕运涛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应充分认识并攻克组织宣传难发动、资金筹措难到位、主体责任难落实、回收归集难处置等现实困难,突出“八新”赋“能”: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回收体系、创新宣传发动方式、创新用药指导方式、创新回收处理方式、创新结合方式、创新监管指导方式、创新文化引导方式,着力厚植绿色发展底色。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学史力行之-“洞庭集结号”——湖南省农药检定所党支部组织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项目培训暨回收志愿者活动

19469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