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隆平精神 推进学史力行”——省兽药饲料监察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1-06-21 09:22  【字体: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6月16日下午,湖南省兽药饲料监察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展“传承隆平精神推进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水稻历史厅、科技厅和隆平厅,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中国传统农耕文化以及中国杂交水稻的研究与发展成果,走近了袁隆平院士的追梦人生。通过参观,大家了解到青年袁隆平立志解决粮食增产问题,放弃留在城市从事科研的机会,服从分配,来到偏远的湖南安江农校任教,在安江农校工作了18年,潜心研究、用心育人,开启杂交水稻研究;并不断克服困难与干扰,始终坚守科研一线,最终成功将杂交水稻成功选育,在全国大面积推广人生历程。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隆平大讲堂聆听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发的精品党课《跨时代的拓荒牛——袁隆平》,党课讲师从“探索三系育种——在拓荒中发力、再闯两系配套——在拓荒中提升、实现两个梦想——在拓荒中引领”等三个方面对袁隆平院士的“拓荒牛”品质进行了分享。

支部书记刘曙光强调,杂交水稻发展史是湖南农业发展史,乃至湖南发展史和中国农业发展史上不可缺少且该浓墨重彩的一段历史,袁隆平先生“拓荒牛”精神更是我们农业人在党史学习中应大力推行的一种精神。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们应该感悟到袁隆平先生“信念坚定、初心不改;功勋卓著、拓荒不止;为国为民、胸怀天下”的情怀,深刻体会到袁隆平先生是真正的“一懂两爱”的典范。我们应该把他的这种精神、情怀好好地传承下去,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守护餐桌安全、助推行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传承隆平精神 推进学史力行”——省兽药饲料监察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19666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