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集中学习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1-06-22 14:47  【字体:  

6月21日上午,湖南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突出“学史力行”主题进行集中学习交流,从思想深处把党史滋养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行动,坚定信念,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服务全省养殖业高质量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徐旭阳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上,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力行是明理、崇德、增信的归宿点和落脚点,是衡量共产党人的标尺,是知行合一、担当作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必然要求,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营养,切实增强“学史力行”的自觉性主动性。

就如何做到“学史力行”,中心组成员在发言中谈到,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真情为民;要筑牢廉洁底线,保持优良工作作风。有的同志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从履职尽责、创造性开展工作等方面,阐述了想法和打算。还有的同志,就专题学习重点篇目如毛泽东《党委会工作方法》,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半天的交流学习有思想,接地气,起到了相互启发、借鉴、提高的效果。

徐旭阳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学史力行,要坚定理想信念,信念是灵魂,要切实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一个阶段有一个阶段的发展任务,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责任;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积极应对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和挑战,做到提前预判、化危为机,应变局、开新局,助推养殖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要严肃作风纪律,提高党性修养,增强队伍战斗力。

徐旭阳还就“七一”前后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和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昂扬的精神、崭新的面貌和扎实的作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中心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


湖南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集中学习

19728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