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农药检定所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史学习教育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1-06-24 08:24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文件精神,探索书记领学带读新思路,2021年6月18日,湖南省农药检定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以“学史崇德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主题的“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史学习教育,支部邀请了厅机关党委副书记、一级调研员唐卫国到会全程指导。

湖南省农药检定所所长、支部书记、一级调研员吕运涛以“学史崇德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主题,从树立常学常新的党史观、树立对党忠诚的大德观、树立为民造福的公德观、树立严于律己的私德观四个方面集中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要义。吕运涛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党面临着重大考验,我们必须重温党的百年历史,从党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在赓续精神血脉中提升道德精神境界,坚守住共产党人的“德”,才能更好地抵御各种风险挑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攻坚克难、奋勇前行,更好地把“三农”事业继续向前推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唐卫国指出,这次党课选题好、讲得好、效果好,思路清晰、观点鲜明、案例详实、生动精彩,达到了目的。他表示,药检所党支部在厅党组的领导下,全所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结合业务、结合特色,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在了厅直单位的前列。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建议,具体来说就是要做到“六个一”:一是要高举一面旗。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之旗、精神之旗,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二是要认准一个理。认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这一真理,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三是要鼓足一股劲。铆足不怕吃苦、奋勇争先的干劲,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四是要保持一颗心。要永葆怜民爱民的这颗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始终做到以民为本、为民谋利;五是要守住一条线。要守好廉洁自律这条底线,清醒地认识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六是实现一个梦。要追求同一个梦想。把国家、民族和个人作为一个命运共同体,把个人的具体利益和国家利益、民族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中国梦的指引下,永葆“三农”初心,践行“三农”使命,再续“三农”事业辉煌篇章。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湖南省农药检定所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史学习教育

197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