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技术服务下基层——省水科所第三支部联合湘潭市畜牧水产技术研究和推广中心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1-07-22 11:33  【字体:  

2021年7月13日,省水产科学研究所第三支部与湘潭市畜牧水产技术研究和推广中心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技术服务下基层”主题党日活动,以现场调研、座谈交流、专题讲座的形式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首先,党员们前往湖南住友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养殖池塘及繁育大棚车间,实地查看了池塘水质、水藻生长以及苗种孵化和培育状况,并就澳洲淡水小龙虾人工养殖、越冬管理、苗种繁育及联合开展人工繁育相关课题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党员们来到栗塘农庄,与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养殖公司及养殖户代表组织座谈交流会,就湘潭市的渔业发展状况、存在的问题展开交流讨论省水产科学研究所第三支部党员,所党委书记、所长谢仲桂在会上指出:发展壮大水产养殖业,在全面推进水产健康养殖绿色发展的同时,一定要抓好水产种业和产销环节两个关键点,加大种业攻关和水产品精深加工,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为实现湖南水产千亿产业目标作贡献;发挥区位和技术优势,因地制宜,合理利用莲田资源开展莲渔种养、集成示范种养模式及培育水产品精深加工龙头企业,打造特色水产强市。谢仲桂还表示了与湘潭市合作共建科研示范基地的初步意向,让更多科研成果转化现实生产力,带动更多渔农增效增收省水产科学研究所鱼病研究室主任宋锐博士针对高温季节鱼类养殖病害多发的特点,开展了“水产养殖病害的发生和控制”的专题讲座。谢仲桂、宋锐分别就瘦身鱼养殖市场前景以及冬季转塘期间如何预防养殖鱼类水霉病细菌性败血症发生等问题进行答疑。

此次活动中,党员们还为与会的养殖户发放了养殖技术资料、禁限用药物清单、渔病防控药物及相关检验报告等,将健康养殖、科学用药等知识进行有效宣传,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及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的重要举措。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 技术服务下基层——省水科所第三支部联合湘潭市畜牧水产技术研究和推广中心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9977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