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4-03-04 08:38  【字体:  

3月1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启动对省贺家山原种场、省棉花科学研究所2家单位党组织的巡察。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一级巡视员熊卫国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关于巡视巡察的决策部署,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增强党组巡察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深刻领会中央决策部署,务必统一思想,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严格把握省委全面从严的工作要求,不断增强推进巡察的政治定力;要认真总结前期巡察工作规律做法,补齐差距不足,推动巡察更专业、更深入、更富有成效。

会议强调,要注重提升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巡察工作重点突出、指向精准。要紧盯巡察工作重点,做到“四个紧盯”,突出“四个落实”。要把握巡察对象特点,精准洞察对象单位的特点,寻找突破口,使用有限的时间和力量发挥最大的效益。要聚焦推动发展着力点,围绕“树牢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形成“三农”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原则性战斗性,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的质量水平。要注重同题共答,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客观求实,确保精准有效。要突出整改整治,强化成果运用。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纪律要求。

会上宣读了厅党组第四轮巡察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并对巡察组人员开展了巡察工作业务培训。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党组第四轮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厅党组巡察办、办公室、人事处、计划财务处、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3296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