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贺家山原种场召开2021年度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1-05-21 10:29  【字体:  

5月18日下午,省贺家山原种场在场培训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场党委全体成员,场机关各科室、直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新合、大洲、乐兴分场正副指导员、正副连长共50余人参加会议,场党委副书记、副场长李建彬主持会议。

会上,场党委委员、副场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刘小满全面分析了今年全场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场防汛抗旱工作。

他指出,目前已经进入主汛期,根据汛前检查的情况,我场的防汛形势比较严峻。一是沅水、冲柳撇洪河、哑河堤段防汛能力依不强,险工险段隐患依然存在二是水情、雨情预报形势复杂。三是青壮年劳力多外出务工,防汛队伍力量薄弱劳力不足。

他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落实,按照防汛岗责要求,做到思想认识、工作部署、责任人员、岗位职责防汛物资、责任追究等到位,确保全场安全度汛。

随后,场农林水利科科长郭文高通报了全场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检查情况;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明宣读了防汛岗责;新合、大洲、乐兴分场及排灌站主要负责人递交了防汛抗旱责任状,并就如何落实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作了表态性发言。

最后,场党委书记、场长、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邵泽毅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防汛无小事,防重于抢,要采取果断、有效措施,才能防患于未然。一是要服从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领导和指挥,各司其职,令行禁止。二是要搞好值班值守,随时听从上级防指的指示安排和调动。三是要保持通讯畅通,政令畅通,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四是要按岗位职责落实责任,确保人员到岗到位。五是要加强防汛知识培训,提高防汛水平,增强防汛抗灾能力。六是要严明纪律,对擅离职守、落实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和个人追责问责。

省贺家山原种场召开2021年度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1933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