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疫控中心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安全常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1-06-09 11:27  【字体:  

2021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安全生产会议部署,6月4日,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安全常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文件会议精神,讲授各项安全常识,中心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得到有力提升。

首先,中心副主任卿上田同志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集中观看《焦点访谈:安全生产红线不可逾越》视频,学习《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后,卿上田副主任传达了厅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做出部署,要求中心职工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开展隐患排查并抓好整改;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严格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及时做好消毒,确保大灾后无大疫;毫不放松地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抓好来访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加强湖南省电子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查验,确保院落安全。

随后,消防宣教中心教官结合近年来各类安全事故现场视频和图片,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等方面的案例,着眼当前大众消防安全常识误区,着力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用风趣的语言和大量的真实案例,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通过课堂测验的方式与参训人员互动,有效检验了参训人员的学习效果。课后,中心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开展了初期火灾扑灭消防应急演练,通过实地操作,进一步增强了职工消防安全处置能力。

省疫控中心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安全常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

1945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