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畜牧兽医研究所主持的“镉低积累饲草安全性评价课题”顺利通过验收答辩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1-06-11 09:15  【字体:  

20216月9日,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草食动物创新团队参加了长株潭地区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及农作物种植结构调整试点期间科研项目验收会。验收会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委托中科学院地理科学资源研究所组织有关专家对我所主持并承担的子课题“饲草安全性评价”进行了验收。

省畜牧兽医研究所主持的“饲草安全性评价课题”实施3年以来(2018-2020),向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推荐了镉低积累饲草品种6个,分别为牛鞭草、宽叶雀稗、高丹草紫花苜蓿白三叶拉巴豆;创新性的利用有机镉饲喂大型草食动物,摸索出成套的高镉地区种植饲草动物安全饲喂模式及动物产品安全性评价机制。

现场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课题主持人易康乐研究员的专题汇报,在审查了有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后一致认为课题完成情况优良,课题组实施的相关内容、完成度及深度均获得与会评审专家的高度评价。

省畜牧兽医研究所草业与草食动物研究室孙鏖助理研究员、罗阳助理研究员参加了本次验收答辩。

省畜牧兽医研究所主持的“镉低积累饲草安全性评价课题”顺利通过验收答辩

1948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