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到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检查指导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1-06-10 09:56  【字体:  

202168日上午,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罗振兴带队到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检查指导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罗振新一行深入学院视频监控室、东大门、实训基地、学生宿舍、食堂、实验楼化学药品贮藏室等场地检查,仔细查看消防设施设备监控运行情况,了解学生宿舍、食堂等相关安全管理与运行情况。

学院院长史明清和副院长刘晓魁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罗振新充分肯定学院在办学工作、安全生产、平安建设、信访维稳和常态化防疫等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学院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平安建设与信访维稳工作是基础,是前提,更是底线和红线,要贯彻落实生命至上、安全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要求。二是要落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原则,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齐抓共管,各有关职能部门务必把工作抓细、抓小、抓实,常抓不懈。三是要加强宣教。采取多种形式普及安全知识,落实各项操作规程,完善平安建设的各项制度措施,重点要加强对广大青年学生的安全法制教育,做到入脑入心,提升安全意识,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四是要重点管控。针对学院的工作环境、工作特性要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尤其是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对用电、用火、用气安全网络安全实验室仪器物品使用安全消防设施设备安全等进行常态化隐患排查和整改,加强常态化防疫管理,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加强安全源头管理,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确保校园生产生活秩序平稳有序,确保广大师生平安稳定,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检查东大门

检查食堂

检查监控室

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到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检查指导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

19467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