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杨梅”品牌闪亮长沙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1-06-18 16:17  【字体:  

“五月杨梅已满林,初疑一颗价千金”。6月18日,2021年湖南“靖州杨梅”品牌推介会在湖南省优质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举行。

欧阳彪致辞

“本次推介会旨在助力靖州杨梅产销对接,为靖州杨梅市场开拓牵线搭桥,推动企业与客商积极开展商贸洽谈、业务对接,实现农产品交易和招商引资双丰收。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欧阳彪在致辞中表示,湖南省作为农业大省,农业资源丰富,各类农产品品质优异。为实现优质农产品产销两旺,省农业农村厅已连续多次举办脱贫地区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又筹集资金建设了省优质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为进一步拓宽脱贫地区农产品营销渠道,推动小生产对接大市场,把农产品卖出去,卖出好价钱。

靖州是“中国杨梅之乡”,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靖州杨梅以色泽呈乌、酸甜适度、果大核小、品质优良、营养丰富而著称,享有“江南第一梅”的美誉。近年来,靖州杨梅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国杨梅生态博物馆”等称号,成为全国名、特、优产品和绿色食品A级产品以及湖南省优质水果金奖。为推进乡村振兴和产业扶贫,靖州以“梅”为媒,发展精深加工拉长产业链,将杨梅作为“美味名片”来打造,靖州杨梅也成为了当地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目前,靖州杨梅种植面积达10万亩,年总产量6.5万吨,年产值达7.21亿元。

消费者品尝靖州杨梅

现场直播带货

推介会后,“靖州杨梅”品牌展售活动在省优质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3楼开展,为期1个月,现场设置有品牌区、品鉴区、杨梅系列产品专区等,客商、市民可前往参观、咨询、品鉴、采买。此外,活动现场还有58农服、湘农荟、芒果云超市的网红主播们现场直播带货,为靖州杨梅品牌助力支持。

“靖州杨梅”品牌闪亮长沙

1966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