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赣红”区域公用品牌亮相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1-06-20 15:54  【字体:  

20216月18日,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在醴陵市召开,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出席并讲话。“湘赣红”区域公用品牌展区,来自湖南、江西两省的数百款农产品精彩亮相,出席大会的湖南、江西两省领导莅临“湘赣红”展区指导。

“湘赣红”展区一角

“湘赣红”作为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探索区域协调发展新模式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由湖南、江西两省共同打造,两省建立品牌建设工作专班和工作机制,统一协调“湘赣红”品牌建设工作。现已完成全品类品牌商标注册、品牌保护性注册,统一确定“红色情怀,湘赣味道”品牌宣传口号,编制完成《“湘赣红”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战略规划(2021-2025年)》以及《“湘赣红”品牌标志设计和使用规范》《“湘赣红”品牌评选规范》《“湘赣红”品牌管理规范》3项团体标准等基础性工作。品牌按照“1+24+N”品牌建设的总体思路,“湘赣红”区域公用品牌1个母品牌下,湘赣边区24个县市每个县市至少培育1个“一县一特”子品牌作为支撑,产品涵盖茶叶、蔬菜、水果、粮、畜牧、水产、中药材、加工制品类绿色、生态、优质特色农产品

湖南“湘赣红”品牌产品

品牌着力提升湘赣边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农产品价值,促进和推动湘赣边区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自2020年10月以来,先后组织品牌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江西“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博览会、“湘赣红”品牌特色农产品展示专场活动、广州博览会等各类大型农业展会和推介活动,从整体上不断提升“湘赣红”品牌知名度和农产品价值。

江西“湘赣红”品牌产品

通过不断的努力,“湘赣红”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工作在湖南、江西两省之间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的作用。

“湘赣红”区域公用品牌亮相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

19665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