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赴益阳开展严格管控耕地落实种植结构调整退出水稻生产专项检查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1-06-24 08:08  【字体:  

621日至22,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欧阳彪带队,对益阳市严格管控类耕地种植结构调整及退出水稻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到赫山区泥江口镇庵子村、开明村、杨家村,安化县大福镇禾黄村、沂兴村以及东坪镇烟竹村等地,实地查看了严格管控类耕地种植结构调整及退出水稻生产情况。


现场检查

通过实地调查和走访交流,检查组了解了两县(区)的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两县(区)严格落实严格管控区耕地退出水稻生产,因地制宜改种玉米、艾叶、蔬菜的做法给予了肯定。欧阳彪指出,就现场检查来看,没有发现严格管控区耕地种植水稻情况,说明做到了“管得住”,下一步要集中精力在“调到位”上下功夫,要积极探索构建种植结构调整长效机制,引导农民种植经济效益好的替代作物,调动农民参与种植结构调整的主动性、积极性,避免严格管控区耕地退出水稻生产后出现抛荒甚至改变用途的“非农化”现象。

省农业农村厅赴益阳开展严格管控耕地落实种植结构调整退出水稻生产专项检查

19778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