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清风正气 书写“三农”新篇——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暨厅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3-06-29 11:21  【字体:  

6月28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暨厅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省委农办主任、厅党组书记王建球出席会议并围绕以学正风讲专题党课。






会议表彰了厅系统97名优秀共产党员、30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并为6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王建球以“弘扬清风正气书写‘三农’新篇”为题,围绕以学正风为全厅党员干部上了专题党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以学正风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文化传承、党史借鉴、现实需要方面阐明了以学正风的重大意义,强调要对标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民主集中制等作风要求,找准以学正风的问题靶向,增强检视整改实效。

王建球指出,要坚持治树并举,把握以学正风的核心要义。要大兴务实之风,把抓好调查研究作为切入点,把重实干求实效作为着力点,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关键点,以调研为抓手推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弘扬清廉之风,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切实增强纠偏的自觉性,不断提升制度的约束力,狠抓以案促改,认真落实“三湘护农”,始终保持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要养成俭朴之风,以节俭朴素弘扬光荣传统,以生活自律涵养清正廉明,以正风肃纪确保激浊扬清,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作风。

王建球强调,主题教育的最终落脚点在于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强农兴农,丰富以学正风的实践成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阶段目标任务,精心筹备重要会议,及时出台重要文件,全力推动重要工作,持续推进常规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展示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在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小礼堂设主会场,全体厅领导、厅管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副处长和三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厅直单位设立11个分会场,全厅系统共80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弘扬清风正气 书写“三农”新篇——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暨厅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29389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