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 桃源县农业农村局召开政务下沉事项业务知识及操作培训会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1-06-09 15:47  【字体:  

为贯彻落实“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精神,进一步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落地生效,6月8日,桃源县农业农村局召开政务服务下沉事项业务知识及操作培训会。会议由副局长刘仕国主持,县直下沉事项业务站所审核及办结人、各乡镇(街道)农业事项受理及审核人等共60人次参加培训。

会上,相关单位股室业务骨干对县政府要求的农药经营许可新办、农药经营许可变更、农药经营许可延续、种子经营者设立分支机构备案、兽药经营许可证核发、兽药经营许可证变更、兽药经营许可证到期换证、畜禽养殖场及养殖小区备案、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核发等9大农业下沉服务事项分别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周勇主任以视频方式进行了平台实操演示培训,内容充实,操作性强、实用性高。与会人员还面对面建立了政务服务下沉事项工作微信群,以便政务下沉工作的上传下达。

刘仕国指出,搞好农业下沉服务事项要坚持做到“五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县文件精神,要建立“一把手主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事人员落实抓”的工作机制,确保工作有人主管、有人细抓、有人经办。二要严格落实到位。以“群众少跑、数据多跑、干部代跑”为原则,会后要落实资料归整、学习任务传达等工作。三要做好沟通衔接。各经办人员要多向乡镇(街道)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汇报,要加强与县直相关单位部门的沟通衔接,要主动征求群众的意见与建议。四要提高工作能力。具体经办人员要培养自己“标准化办理”、“一次办好”与“沟通协调”的能力。五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对具体内容、办事地点以及氛围的营造宣传,切实提升群众知晓度,避免群众“跑空”。

此次培训工作是助力全县政务改革服务“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的具体行动,培训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既加深了与会人员对下沉事项业务知识的认知,又强化了对事项平台办理操作技术的掌握,对桃源县贯彻落实下沉服务事项的“放得下”“接得起”起到了推动作用。

常德市| 桃源县农业农村局召开政务下沉事项业务知识及操作培训会

19457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