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 西洞庭着力打造省市数字农业示范区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1-06-09 15:48  【字体:  

6月8日,副市长龚德汉带领市农口系统负责人,前往西洞庭管理区调研数字农业和装配式建筑发展现状。

本次调研采取现场观看询问和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西洞庭管理区负责人汇报了相关情况:目前,西洞庭在数字农业发展上强化基础要素保障,在数据汇集和基础改造上发力,合作上采取企业+技术单位+政府支持+农业专家模式,已经取得初步成效。

龚德汉指出,数字农业今后将实现“无人驾驶、精准翻耕;虫情测报、精准施药;监控数据、精准排灌”。他说,西洞庭要打造省市数字农业示范区;中联重科要积极参与7月中旬在桃源举行的水稻全程机械化现场会,为中联农机落户常德奠定基础;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借鉴西洞庭村庄建设样板,出台规范性文件,采取以奖代投方式,优先在乡村振兴示范点村推广装配式建筑,并纳入考核内容。

常德市| 西洞庭着力打造省市数字农业示范区

19457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