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 蓝山:本地大白苦瓜“抢鲜”上市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1-06-22 16:09  【字体:  

连日来,蓝山县塔峰镇雷家岭村蔬菜种植基地的大白苦瓜“抢鲜”上市,菜农们每天清早进入基地采摘新鲜苦瓜发往各地市场。蓝山大白苦瓜是目前我国瓜条最长、外观最白、产量最高、品质最优的“苦瓜之王”,亩产达4000公斤。今年该县种植本地大白苦瓜2000余亩,预计整个采摘和销售期将持续到10月底,每亩平均增收3500元左右,有效促进菜农致富增收。

在雷家岭村连片的大白苦瓜种植基地里,只见一个个色泽嫩白、手腕般大小的苦瓜挂满了枝头,菜农们穿梭在瓜丛中,动作娴熟地将一根根成熟的苦瓜采摘下来,几分钟就能摘上满满一桶。雷志亮是本地小有名气的种植大户,除了种植200亩蓝山大白苦瓜外,还种了5000余亩香芋、莲子、辣椒等农产品,带动了当地上百人在家门口就业。

目前,每隔两到三天雷志亮就会组织工人赶早进入基地采摘新鲜的大白苦瓜。进入丰产期后,雷家岭村种植基地每天能采摘苦瓜5000公斤,为了提高效益,今年雷志亮准备把销售不完的苦瓜制成苦瓜干,通过电商销往长沙、广州等地。“丰产以后我们就会加工成苦瓜干,留苦瓜种子,明年准备扩大种植规模。”雷志亮说。

永州市| 蓝山:本地大白苦瓜“抢鲜”上市

1972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