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 浏阳市召开2021年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1-06-22 16:09  【字体:  

6月18日,浏阳市2021年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机关会议中心举行,浏阳市副市长周明主持会议,浏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文舜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沙市科技局、浏阳市委组织部、浏阳市科技局等单位领导,64名农业科技特派员及64家科技特派驻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上年度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情况。2020年,浏阳市共选派省、长沙市、浏阳市三级农业科技特派员67名,分赴覆盖全市所有33个贫困村的67家驻点单位,全年共开展技术服务和培训356期,培训农民、大学生、乡土科技人才1000余人次,累计引进新品种100个,推广新技术82项,帮助企业、合作社新增产值近1400万元。湖南农业大学贺喜教授等10位专家因工作业绩突出,被评为“2020年度优秀科技特派员”,在大会上受到表彰。

会议展望了2021年,浏阳将聚焦落实“三高四新战略”,进一步加大农业科技特派员派驻力度,8家省级科研院校(院所)和多家市级科研院所、事业单位的64名专家,将在畜牧、水产、蔬菜、水稻、水果、油茶、茶叶、花卉苗木、食品加工等方面积极开展科技示范和创新驱动,助力浏阳农村产业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周文舜同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科技特派员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是经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成功举措。要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和管理服务,充分发挥特技特派员的创新创业引领作用,把人才振兴当做科技特派工作的主要任务,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浏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长沙市| 浏阳市召开2021年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

19729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