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 石门县农业统防统治为粮食优质高产“助阵”—— 飞机来施药,安全有保障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1-06-24 15:07  【字体:  

夏日炎炎,彩旗飘飘,鸟啼蛙鸣,石门三圣乡一处示范片的水稻迎风“舞蹈”,像是举行迎客仪式……

6月23日,示范片所在的牧云耕绿粮油专业合作社,稻田上人头攒动、机声轰鸣,石门县农业农村局正在举办“农业现代化统防统治示范区飞机施药现场观摩会”,全面降低病虫害造成的农业损失,确保石门县粮食安全,力夺丰产高产;获得当地良好反响,受到农民群众的好评和欢迎;“活了七十多岁了,当了一辈子农民,从没见过这么打药还打得这么快这么好的!”前来“围观”的大爷大妈感慨万千。

统防统治观摩现场

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减少了农药使用量、生产成本和环境污染。据农业部门调查,对水稻实施专业化统防统治,比农民自防平均每亩节省农药人工成本15元。“县农业农村局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组织飞机施药,节约了成本,省了不少事,帮了合作社大忙,今年粮食高产有希望!”三圣乡牧云耕野粮油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尹金龙望着稻田上来回穿梭的无人植保飞机,喜上眉梢。

工作人员开展技术指导

今年以来,石门县农业农村局粮油股、植保站组织大疆农业、青露金秋病虫防治专业合作社、金土地农业科技中心等专业化防治组织,在蒙泉、夹山、三圣、子良、易家渡等粮油主产乡镇开展水稻、油菜、玉米病虫统防统治5万亩以上,施药后调查防效均在95%以上。该县通过专业化病虫害统防统治,一是提高了防治效果,二是节省了农民防治成本,三是促进了农药减量,四是为农业安全、夺粮食丰产高产提供良好保障。

常德市| 石门县农业统防统治为粮食优质高产“助阵”—— 飞机来施药,安全有保障

19788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