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 石门:大建苗木繁育基地,全力支持柑橘品改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 2021-07-23 15:41  【字体:  

7月22日,从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传来喜讯,石门县被湖南省列入“柑橘品改重点县”,随即而来的是,在白洋湖社区,一座座钢架大棚、玻璃温室拔地而起,一个优质基地已成雏形,橘乡石门正在掀起大建柑橘苗木繁育、大搞柑橘品改的热潮。

柑橘优质无病毒苗木繁育基地(航拍照片)

据了解,湖南省财政补贴2020年农业优势特色千亿产业项目“石门县柑橘优质无病毒苗木繁育基地建设项目”落户石门,投资500万元在石门县水稻原种场、尖山镇三板桥社区建设柑橘无病毒苗繁育圃75亩,改造玻璃温室建成无病毒苗采穗圃1280平米,新建连栋钢架大棚15000平米等。项目自2021年1月开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场地平整、办公楼整修、玻璃温室整修、连体钢架塑料大棚建设等任务,已完成投资近300万元。

据悉,项目建成后,每年可繁育柑橘脱毒容器苗100万株,年出圃一年生容器苗40万株、二年生容器苗10万株,承担起石门县及周边桃源、临澧、澧县等柑橘产区柑橘苗木供应,并为石门柑橘品改大行动提供有力支撑。

常德市| 石门:大建苗木繁育基地,全力支持柑橘品改

19983051